殷封

🙈🙊🙉

【轮回毒日常】(10 完结)又直又宅,吃枣药丸

时隔半年的更新,我做到了!我没坑!!!

上海篇正式完结!

本文无cp,如果你看出什么来,完全是滤镜的问题(??)

人物属于原著,ooc属于我。

——————

【轮回毒日常】1

【轮回毒日常】9

101.

等到周泽楷清醒了,我们三个盘着腿围成一圈,坐在床上商讨一会儿吃什么。

“那肯定是本地特产早点啊!”我率先发言。

“那也得有个目标啊……”江波涛掏出手机点点点。

“嗯……”周泽楷点点头。

“要不……灌汤小笼包?”我试图提议。

然后周泽楷在我和江波涛后背上一人给了一巴掌。

 

102.

事情要回溯到昨晚。

我们三个下了地铁之后要步行一段路才能回到酒店。

我突然看见路边有一家挂着【灌汤包】门牌的店,突然惊觉我们在上海这两天都没怎么好好吃到当地的美食。

想到这里我扭头对着周泽楷和江波涛说:“我们明天早上去吃这家灌汤包吧!离的还近!”

江波涛一句话就把我打败。

“你明早起得来吗?”

“……那,那咋办啊?”

“周泽楷早上能起得来啊,让他去买呗。”

“好主意啊!”

周泽楷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们一眼。

“……呵,做梦。”

 

103.

最后我们三个人还是如愿以偿的吃上了小笼包。

以外卖的形式。

 

104.

出于良心,我们给方哥也定了一份。

但是由于我们订的时间有点早,所以导致外卖来的时候,方哥应该还没有醒……

我试图敲过方哥的房门,但是里面毫无动静。

“……”想了想,我就把外卖盒放到方哥房门口了。

然后给方哥发了条微信消息告知他外卖在房外。

周泽楷问我:“给了?”

我自信满满:“给了!”

江波涛已经开始吃了。“嗯?”

 

105.

等我们三个解决完早饭刷完牙洗完脸之后,我打了个哈欠。

江波涛:“睡会儿吧,现在还早,不到八点。”

我:“好啊”

正在换衣服的周泽楷:“啊??”

然后周泽楷打了一个更大的哈欠。

最后我们三个睡到了十一点才醒……

 

106.

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手机有消息提醒。

打开发现方哥九点半左右的时候给我回复了消息说东西他收下了。

我放下早点的时候好像是七点来着?

我:“emmmm……不客气”

 

107.

下午我们订了密室逃脱的票,一行五个人去玩。

到了地方后时间上有点早,得等前一波人出来。

“你们要不要玩会桌游?”老板娘这样建议道。

我说我不太会打牌,然后他们选择了扑克。

呵。

 

108.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不过他们说玩抽王八。

“是时候一决生死!验证血统了!”我撸了撸不存在的袖子。

这个游戏简单好上手,不就是需要一点运气嘛。

凭借我手游单抽高星卡、SSR之类的运气还是很有胜率的。

但是我忘了桌子上跟我一起玩的人都是些什么人。

 

109.

我们总共五个人。

方嫂和周泽楷轮流先跑,率先扔牌。

江波涛和方哥时不时互换着充当着第三第四扔牌的。

我后知后觉地半喊出声:

“我居然垫底了三轮?!!”

 

110.

周泽楷叹了口气。

方哥略带沉痛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江波涛没笑出声,但是他的表情出卖了他。

呵,男人。

 

111.

工作人员带着我们来到密室逃脱的房间,地方不大,也不知道有多少机关。

工作人员小哥简单说了些前置注意事项,然跟我们讲:“进来的大门一个小时内不会开启,想要出去只能破解这里的机关。如果遇到卡关,你们可以选择按下这里的响铃,会有人给你们进行提示。”

我一脸怀疑,拉长了音调:“不——会,我们怎么可能劳烦你呢?”

江波涛看看我:“孙翔你小心点不要乱立flag喔。”

我:“切~”

 

112.

十五分钟后。

周泽楷还在弯腰琢磨着眼前的机关。

我手里握着道具回头喊人:“……皮哥要不你按下铃吧?”

“呵,做梦呢?”江波涛按着之前的机关又重头开始推算。

 

113.

周泽楷这家伙倒是个闷声做大事的。

我们其他人都去排查之前的机关或者查看有没有遗漏的地方去了,就他一个人站在原来那个地方一点一点的试。

这边正一筹莫展的时候,他那边传来了好消息。

“解开了。”

方哥过去搂着周泽楷肩膀:“厉害啊我们小周”

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114.

“所以接下来的谜题就都交给你了小周!”

“嗯?”

 

115.

这话当然是开玩笑的,让周泽楷一个人全玩遍那我们岂不是白交钱了。

在密室的最后一个房间放着一个箱子,箱子里装着出门的密码。

但是箱子在天花板上安着。

江波涛抬头目测了一下天花板的高度,后退一步,把我推到前面。

“让让,放孙翔。”

“啥????”

 

116.

从密室逃脱出来后我们打算去ktv来着。

去的路上我抽空瞅了一眼群:

 

冷暗雷:听说群里有人在上海玩?

零下九度:好像是一枪他们吧

再睡一夏:上海这个热度他们去那玩?

云山乱:对,是一枪无浪一叶他们仨

笑歌自若:我也在

冷暗雷:人不少啊,面基吗?

一叶之秋:你也在上海?

冷暗雷:是啊,我奶奶家在这边,正好我放假来看看

无浪:那正好过来啊,我们要去ktv玩来着

冷暗雷:?!

冷暗雷:我能听一枪唱歌了?

无浪:……

无浪:要不你还是别来了?

冷暗雷:???

 

117.

说到周泽楷唱歌的事,那就不得不提一句之前在YY上发生的事。

周泽楷,人,长得帅,声音好听。

但是偏偏唱歌会无意识跑调。

到不是大跑,就是那种你明明能听出来他唱的是什么,但就是觉得哪里不太对。

周泽楷有天在YY挂机,当时就我和江波涛在这个频道。

周泽楷开始无意识哼歌了。

最先意识到的我,停止了刷微博的手。

点开录音。

 

118.

江波涛自然也听见了。

他没出声。

而是QQ小窗敲我。

 

无浪:听见了吗?

一叶之秋:听见了

无浪:我在努力憋笑你知道吗?

一叶之秋:我在录音你知道吗?

无浪:???

无浪:发我一份!

无浪:谢谢!

一叶之秋:一会儿给你打包

无浪:好嘞兄弟!

 

119.

当时我以为周泽楷唱歌这事就停留在我和江波涛之间了。

结果有一次,冷暗雷YY空降到我们频道。

周泽楷正无意识哼歌。

冷暗雷当场发出疑问:“刚刚是一枪在唱歌吗?”

江波涛反应贼快:“不是他,是孙翔在哼”

我当时懵逼了两秒,然后开口:

“啊对,是我唱的。”

 

120.

冷暗雷没追问,但是他发出了想听一枪唱歌的声音。

让江波涛当场拒绝了。

周泽楷不知道干啥去了,一副场外的语气:“啊?”

 

121.

现在冷暗雷,也就是群里人称的老林,说要来KTV跟我们一起玩。

虽然周泽楷唱歌这事我们当时是瞒下来了,但是我们总不能不让他过来吧?

江波涛在前台问价格的时候,我看到老林在旁边的玻璃柜前。

这家KTV装修很童话风,粉色的墙壁,还有个小型木马啥的。

玻璃柜里养了几只品种猫,远远一看倒是挺乖巧的。

老林背着手弓着腰站在玻璃柜前:“大爷?看我一眼?”

那一瞬间我都不知道谁才像大爷。

 

122.

KTV的包间挺大,吃的喝的也是一应俱全。

我看着周泽楷找了个比较角落的地方就坐下了,他平时跟我们俩说话其实也不算很少了,但是一到这种人稍微多点的密闭空间,周泽楷就跟手机一样被按了静音。

全程安静如鸡。

 

123.

点歌台让那边方嫂先点歌,我们几个男的就先等一等。

几个人该唱的唱,一波轮下来,周泽楷除了上厕所完全就没挪过屁股。

房间里的场景大概是:

大家都在前面嘴巴不停的唱。

周泽楷在后面嘴巴不停的吃。

 

124.

我自认为自己唱歌还OK,还在直男讨论组里吹嘘过自己的麦霸体质。

结果方嫂一首易燃易爆炸唱下来全场寂静。

周泽楷连薯片都不吃了。

人家放下话筒对着我们一帮糙老爷们儿轻轻柔柔笑了下。

“见笑了,我不是很会唱歌。”

 

125.

跟林大爷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有个备胎歌单。

绿成森林的那种。

听说他好像并没有谈过对象,不过有传言他高中唱这类歌的时候唱哭过同班一个汉子。

 

126.

这事具体是真是假我不清楚,我倒是知道他另一个事。

是这样的:

因为林大爷是地头蛇,群里有个妹子正好去那里玩,就顺便找他一起去面基。

但是当天实际上这个妹子还带着对象,三个人走在路上总觉得自己特多余。

妹子觉得老林这个状态不太好,于是拉着对象买了个气球,工工整整写上海无量三个字拿去送给林大爷。(大家都知道群里老林跟海无量关系比较好)

当天老林就上YY诉苦。

我问他:“那气球呢?”

老林:“不小心放飞了……”

我:“……”

 

127.

“你这就把你唯一的伴放飞了???”我惊叹道。

林大爷心里苦啊,叹气道:“不是啊,当时人挺多的,走着走着我跟他俩走散了,为了找他们我才不小心把海无量放飞了。”

“嗯?我怎么了?”海无量突然空降这个频道。

“没事没事没事!没什么的”老林疯狂掩饰。

 

128.

故此,我给老林点了一首阿杜的《他一定很爱你》。

 

129.

出ktv的时候老林后知后觉才想起来。

“诶?刚刚谁给我点的歌?!”

 

130.

旅行游程的最后一天,我们照常中午十一点起床,点外卖。

周泽楷十分怨念:“大老远跑这点外卖?”

江波涛放下筷子开始回忆:“这个天气来上海……谁定的日子来着?”

我:“嘶——今天太阳挺大啊,诶?你们说外面有大马路上摊鸡蛋的吗?”

 

131.

然后我就被埋在枕头底下锤了一顿。

 

132.

方哥方嫂是当天下午的高铁,他们早上去了附近的咖啡馆,中午吃完饭到我们这屋转了一圈道个别。

周泽楷中午点外卖的时候多点了两杯奶茶给他俩带在路上喝。

我们几个人唠唠嗑之后,方哥方嫂收拾东西就去退房了。

等他们走后,我从另外一个袋子里找奶茶喝。

摸了三圈,没找到吸管。

 

133.

“哇!周泽楷这家是黑店啊!喝奶茶不给吸管!”我抱着杯子试图撕个口出来。

周泽楷起身在桌子上袋子里翻了两圈。

“嗯?还真是。”

江波涛正从厕所出来:“怎么了?”

我举着刚刚撕开口的奶茶给他看:“你看,没有吸管!”

“嗯?不会吧?我看看”江波涛在周围搜索了一圈后,提出一个问题。

“那方哥他们在高铁上怎么喝?”

 

134.

当时我就去微信群里问方哥有没有吸管,结果打开群聊发现方嫂发了一条消息。

方嫂:这个袋子里怎么有五个吸管?

 

135.

江波涛表情严肃:“谁干的?”

我摇头:“翔翔不知道。”

周泽楷:“……”

周泽楷:“…………”

周泽楷:“楷楷、楷楷不清楚。”

 

136.

“卖萌没用!”

“周泽楷你的锅!背好!”

周泽楷让我俩蒙在被子里锤了一顿。

士可杀,也可辱。

奶茶吸管不能丢!

 

137.

不过,再怎么说办法总比困难多。

那几杯奶茶也没有浪费。

我撕开杯盖直接喝。

底下的珍珠是用外卖勺子挖出来吃掉的。

我可真机智!

 

138.

方哥听说我们的悲惨消息后顺手在群里发了一个红包。

我的手机界面还在微信里,所以是第一个抢到手的。

点开一看:31.00元!

我连忙招呼他俩:“嘿!群里发红包啦!”

江波涛手机就在旁边,点开一看:“嗯?19.83,还行。”

周泽楷手机离的较远,比我俩慢一步。

“是见证运气的时……”话没说完,周泽楷一头又栽进了被子里。

我低头一看记录:

“恭喜发财 大吉大利 1.17元 ”

我和江波涛毫不留情地疯狂哈哈哈嘲笑。

 

139.

上海的夏天总是黑的很早。

落日时分,又到我们三个人出门觅食的时间了。

毕竟是在上海待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总得逛个景点吧。

于是我们去了外滩。

然后我就后悔了。

 

140.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我们仨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141.

我看了看当地时刻温度,夜间39°,不禁发出疑问:

“我们是出来蒸桑拿的?”

 

142.

外滩这里周边特产商店很多,我们三个吃了生煎后去逛了逛,打算买点东西带回去。

周泽楷手里举着两盒特产:“……哪个好?”

我:“这个怎么样?”

周泽楷:“嗯……也行,可是我想吃这个。”

我从货架上掏出另一盒:“这个好像也不错”

周泽楷:“嗯,也好”

我:“所以选哪个?”

周泽楷摇头:“不知道……”

江波涛:“……二位这是选妃呢挑这么久?”

 

143.

最后我俩在江波涛的催促下,一人提了两盒特产出了门。

扭头我们又逛了一家杂用店,里面的东西真的很多很杂。

我被一旁的童年玩具吸引去了注意力,一个人逛了会儿。

扭头回去找江波涛和周泽楷的时候我发现他俩在饰品旁边站着没动。

仔细一看江波涛手上多了个戒指。

我:“不是……江波涛你买这种戒指是?”

江波涛摇头三连:“我不是我没有,周泽楷给我买的。”

我:“嗯???!!周泽楷给你买戒指?!”

 

144.

当然,这个戒指不是柜台里普遍见到的那种银戒指之类。

是一种,七彩的,绕着圈的,看着特别儿童,还有点儿像女生头花的那种戒指。

我一脸不解的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有原因的!”

 

145.

周泽楷和江波涛闲逛到饰品区,江波涛一眼看到这个戒指拿起来看了看。

周泽楷嘲笑了他的审美:“好幼稚。”

然后江波涛把戒指套到手上。

“看,多丑!”

周泽楷:“你买吗?”

江波涛:“你买我就带!”

周泽楷:“你说的!”

江波涛:“???”

 

146.

我一脸看透的表情,询问周泽楷:

“所以你就给他买了?”

周泽楷坚定点头:“买了。”

 

147.

等我们逛完准备回去的时候,已经赶不上地铁了。

我提议道:“不如我们骑单车回去吧!”

周泽楷默默扫了码:“嗯”

江波涛看着我们一人跨上一辆车。

“那个……我不会骑……”

“……”

“……”

 

148.

“不是?江波涛你不会骑自行车?”我发出质疑的声音。

周泽楷也不知道他不会骑自行车,看着我们没说话。

江波涛苦笑摊手:“别这么看我,我是真的不会。我长大的那片地方用不着骑车,所以一直拖着没怎么学。”

周泽楷一下抓住重点:“没怎么学是?”

江波涛:“……咳,就是……我不敢上马路。”

我坐在车座上:“所以就是会骑咯?”

江波涛点头:“没怎么上过马路,不太敢。”

我一拍胸脯:“有翔哥呢!怕什么!”

江波涛看到我这个样子突然觉得马路更吓人了。

 

149.

江波涛不是完全不会骑,能蹬起来,就是经验不多不太敢。

还好晚上车不多,顺着马路牙子一路蹬回去还是比较安全的。

我看江波涛骑得挺顺畅,就拿着手机去前边引路了,完全忘了要罩着江波涛的话。

我在前面风驰电掣,骑得飞快。

周泽楷就在后面顾着江波涛,总体而言离得不远。

我享受凉风的后果就是。

我被吹感冒了。

 

150.

晚上我们三个盘着腿唠嗑。

江波涛:“下次放假我们接着约吧,干脆租个房子住一个月玩。”

我抱着热水神志不清的来了一句:“租个两室一厅,我睡一厅!”

江波涛迅速答应:“好的,我和周泽楷睡两室!”

我:“???不对!!!”

周泽楷抱着手机偷偷闷着乐。

————fin

说实话写到这里还是挺感慨的,全文加起来2w多字,我居然能拖了一年多(笑死)都是游戏害的!

结局有烂尾的意思,但也是觉得轮回的大家友情不会就此完结,所以以后看情况还会有附加番外。

期间因为这文也认识了不少朋友,居然还有粉,真的是无敌感谢了!

每次在这个号看到红心小蓝手我就瑟瑟发抖。

实在是良心不安。

不过我今天终于在9月1日开学前完结啦!臭女人有什么可骄傲的?

感谢每一个催更的朋友!是你们让我觉得良心更痛了,这才难产出这么个玩意儿(?)

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么么!

评论(3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